业界报道|设计的多维视角设计论坛

2020-11-17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10月28日,设计的多维视角设计沙龙,在刘鸿典建筑博物馆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那海峰老师以及两位优秀的设计师嘉宾齐权、伊振华,全真金莲正宗龙门派第二十三代弟子——王兴鹏老师,进行了一场高品质的设计论坛交流会。

三雄极光照明设计沙龙

  活动主题:设计的多维视角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3:30——16:00

  活动地点:刘鸿典建筑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丰美传媒

  支持媒体:新浪家居

  活动现场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那海峰老师为本次论坛致辞。

业界报道|设计的多维视角设计论坛

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那海峰

(现任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系主任)  

  现场几位老师妙语不断,思维与思维的碰撞、灵感与灵感的交互充满全场,接下来一起从文字品味他们的观点和思想:

派克齐(PKQ)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及创始人齐权

派克齐(PKQ)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及创始人齐权,分享主题《设计探索》。

  设计的方向感:X与Y轴垂直思维;旋转性思维,每个角度数值都是一种力量的体现;超脱平面思维,置身于三维世界;大旋转思维,完全开放,拆解重组或者空间扭曲旋转。代表作品:安东老街、1905文化创意园、樱宿烧肉等。

  他说:“设计是就是这样,需要的就是观察者在不同的维度去思考问题,当你考虑尽了其实你脚下的那片黑暗可能才是***且重要的。”

  接着齐权对过去的项目:金牛古镇、北林老街、安东老街、大悦城平鞍食街,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1905文化创意园三层街区改造设计、DM CHICKEN(分米鸡)沈阳大悦城。

  最后,齐权总结道,“设计是一个需要一直前行的职业,只有在不停地实践中才能发现每一次设计中微妙的变化与进步,经验是一种积累的过程,它可能是会指导你向前,也会成为你走向更高的一种羁绊,只有不停地努力设计才会回报于你,去帮助你面对未来。人们都说不忘初心,什么是初心,并不是你原地不动,谦虚回归也不是初心的意义,而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向上然后能去感染周围的人,团结帮助其他人共同进步这才是不忘初心。即说即做、方得始终。”

沈阳天晟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青坞设计创始人伊振华

沈阳天晟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青坞设计创始人伊振华,分享主题《雨之希留》。

  众所周知的辽菜著名品牌红樱桃欢乐餐厅、优雅如谦谦君子的盛京鸭坊,白天与黑夜呈现完全不同面貌的浪漫桃花坞里,夏日荷塘一般的红池塘餐厅,都出自伊振华老师之手。 

  盛京烤鸭作为重点分享项目,挖掘项目定位、分析核心商圈,从设计的角度用西方的艺术哲学(理性)和中国的艺术哲学(感性)出发,在白山黑水之间打磨属于东北的新中式,受到流人文化的滋养,“谦谦知食客,君子自在心”,用当代的设计手法,表达中国北方文化的历史传承。

  正在进行的商业公共区域设计,把逛街设计为一次游玩的体验,打造虚幻的地下城和时空体验,溶洞地下城天地倒置。

  伊振华说道:“设计是一种修行,追寻的过程就是人生的意义。你自得其乐,全世界都会陪着你一起玩。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把每一天活得独特且精彩,如此而已。”

业界报道|设计的多维视角设计论坛

  那海峰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作品《荷》,该作品曾在辽宁省第二届动漫艺术展暨漫画作品展中,荣获专业组插画类入选奖。

王兴鹏

高级风水师 王兴鹏,分享主题《用全案思维学好风水软装》

  王兴鹏(法名:宗振,字:希有),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专业,全真金莲正宗龙门派第二十三代弟子,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伏羲易学研究会会员,五洲风水研究院高级风水师,中国建筑风水研究院高级风水师,担任多家地产公司风水顾问,2019年度的辽宁首届“最具专业起名风水占卜师”评选大赛-兴运堂风水画冠军获得者。

  王兴鹏老师说,风就是元气和场能,水就是流动和变化。风水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场能量。它是一种研究环境与宇宙规律的哲学,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人们开始渴望人自身价值的回归,开始寻求“人-空间-环境”的和谐共生,利用软装饰去构筑“自身文明化”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

业界报道|设计的多维视角设计论坛

业界报道|设计的多维视角设计论坛

活动现场

  2020三雄极光携手沈阳设计行业拾梦出发,执着、追求、不懈奋斗,以最棒的状态和作品呈现设计的最好面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