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访谈 | 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夏天

2021-02-14 新浪家居频道

  Interview

  Sina Home X 夏天

  采访对象: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 夏天

夏天

Summer 

设计师夏天

  初见软装设计师夏天本人是2020年的冬天,感觉这是一位谦逊低调又个性鲜明的设计师,没有锋芒毕露的棱角,只觉亲切,就如同她对设计的追求——平实而不浮夸。 在她眼中的软装设计是细节化的,这种细节化不仅是表现形式,更是软装设计本身的价值。她认为空间中的色彩,能够传达美的视觉体验,更是对空间未来的规划。同时,运用不同的软装色彩可以去阐释空间的差异性、趣味性及价值性。 

  “成熟且完备的软装设计可以还原生活的本色,使人们享受其中的快乐。”——夏天

  1 对于设计,您所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大赏」-**的细节赏味,带来丰富的空间色彩美学体验。藉由设计美学与工艺细节来展现业主的品位及企业的气度,致力于发挥自我的独特才能靠向国际水准,放眼世界;我们落实生活中的设计美学,带领客户拓展对设计的视野,品尝生活中细腻的赏味,用心及专注的诚信态度去完成并创造客户的期待及梦想。

新浪<a href=

  2 软装设计师公认是比较辛苦的职业,一个女孩子,为什么选择设计行业? 

  设计师确实不是轻松的职业,如果你想朝九晚五,就不要做这一行。我选择成为一名设计师,主要是因为我从小学习美术,而设计和美术一样,都是关于美的艺术,我也很愿意让这种美的艺术,落到地面去服务大众。设计是对生活的一种诠释,有时候是旅途上的一段经历,或者是书本上的一句话,都会给我灵感,这很有意思。

新浪家居访谈 | 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夏天

  3 如何做好软装设计? 

  我觉得软装设计需要顺应空间场域的自然特性、使用者的活动状况以及构造方式来决定其软装的设计定位; 通过从空间视觉上表现出内外张力的互动及空间细节与色彩的平衡,还要与硬装设计互相交错及延伸,才能表现出个人化的独特空间氛围。好的软装设计需秉承“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创造设计”,以人文元素出发的创作思路,不被特定风格局限,为每位业主量身定做,打造专属于他们的空间形象。

新浪家居访谈 | 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夏天

  4 设计师和客户意见不统一时,如何平衡客户需求?

  我比较幸运,很少遇到和客户有分歧的情况。当然,能找我们合作的客户,肯定基于对我们的认可,在大方向上达成了共识,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都可以沟通解决。

  作为设计师,不能以情绪说话,用专业的知识让客户相信,我们能打造出适合他们的软装陈设。

  另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女性与生俱来的理解能力和沟通能力,在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我们的态度更柔软,客户也更容易接受我们的建议。

新浪家居访谈 | 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夏天

  5 做了十年的软装陈设设计,您怎么理解私宅空间和商业空间的差别?

  每一个空间都应该有业主的专属标签,每一个标签又记载每一位业主家不同的故事,家是属于他们的家,是一个有温度的空间,能体现业主自己想法的空间。

  不同于样板间,家就应该是独有的,专属的,就像穿衣戴帽有自己风格的,就算有些喜好其他人不能接受,但也不能去批判,这才是有个性的家。

  对于商业空间,我会深究产品特点,以品牌概念执行设计创意。与客户的沟通是尤为重要的,沟通的过程是彼此了解的过程,也是建立信任关系的过程,而好的设计就是在这样的信任中孕育的。

新浪家居访谈 | 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夏天

  6 在服务上,做单一软装产品的公司与您这种全案设计的软装公司有什么差别?

  我个人认为最大的差别是我们能够提供软装全案设计服务,什么叫软装全案设计?就是根据客户项目需求、预算、工期给出整体软装设计方案,这个设计方案要细化到每一个数据,落实到每一个产品,涵盖从家具、灯具、装饰画、窗帘、地毯、饰品到硬包与壁纸等等,如果方案中含有定制类产品,那么每个产品还要有详尽的设计图纸。

  我们一直坚持建立与中高端软装源头厂商的战略合作,在材料的选用上都挑选国际知名的原料供应商作为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

  软装的全案设计,需要表达一套系统且完整的软装逻辑关系,再通过丰富的软装产品线和专业的布场实现优质的落地效果。 

新浪家居访谈 | 大赏软装设计创始人夏天

  7 分享下2021年大赏设计的公司规划?

  2019年与合伙人共同创立大赏软装设计,组成专业化的软装团队。多次与硬装团队合作,共同实现项目,成就共同的设计目标,其中无论对合作伙伴还是源头厂商,都以平常心对待,以设计服务为本,成就项目共赢。

  2021年,首先我们仍然以软装设计为根本,在地产及相关项目上做好自己的口碑和品牌。当然好项目是要靠更多团队的通力合作,所以我们非常乐意与更多的硬装设计团队合作,使我们的软装设计团队可以在更多的项目中崭露头角,实现更多的共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